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活力门事件”升级

2006年01月26日 00:00
“活力门是主业不明确的企业,它很可能与中国的德隆一样,本来有过优化资本配置的积极作用,但最后还是变成

一群高级的金融骗子”
 
    1月23日,日本活力门公司(Livedoor)总裁堀江贵文因违反有价证券法被捕。此前一周,作为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活力门事件”已给日本企业伦理、经济复苏甚至政治稳定都带来极大震荡,一周之内日经指数已下跌了近6.7%。
    1月16日晚,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搜查了活力门网站总部、33岁的公司总裁堀江贵文的住所及相关子公司。受此影响,1月17日上午的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京证交所)的创业板市场上,活力门股票被大量抛售但无人接手。活力门去年年中股价为每股300日元,之后随着股市回升而迅速升值,到2005年底达到每股700日元。仅1月17日当天,该集团旗下的七家上市公司的总额即从前一天的约10200亿日元一下子缩水至约8700亿日元,蒸发约1500亿日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