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计划定向增资百亿元 (8月8日 PM)

2006年08月08日 22:34
股东大会并未透露发行对象、条件,以及是否有外资入股



    8月8日下午,民生银行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
    按照方案,民生银行将对不超过10名特定发行对象发行不超过35亿股股票,融资130亿元-140亿元人民币,并将之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
    在经历了香港上市无望、董事会换届风波之后,民生银行再融资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迫在眉睫。不过除了要求股东大会向董事会授权之外,此次会议并未向股东透露发行对象,以及是否有外资入股。
    根据民生银行2005年年报,民生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2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80%。如果业务保持年均30%的增长幅度,为了满足监管要求,民生银行应保持每年40亿元以上的核心资本融资和次级资本融资。此次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基本可以满足未来两三年的发展需求。
    此次股东大会同时确定了民生的中期发展规划:在2008年之前,应该逐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其批发、零售、中间业务的占比应趋向55:30:15。
    尽管最终股东大会通过了对董事会的授权,但不少股东对于授权内容的不透明表示遗憾——此次定向增发的具体发行对象、价格区间和股票锁定期等均未有披露。现场的一位股东表示,由于信息过少,现在尚未决定是否会在增发后增持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