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等待莱钢合资获准 (9月12日 PM)

2006年09月12日 21:49
卢森堡大公亨利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与中国在钢铁、金融、航空货运、通讯卫星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亨利大公

  卢森堡大公国大公亨利,曾在卢森堡、法国和瑞士读书,获日内瓦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他历任卢森堡国务委员会委员、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等职。1998年3月,他被任命为摄政代表,代行大公部分职权;2000年10月7日,正式宣誓即位,成为卢森堡大公国第六任大公,是当时欧洲君主制国家中最年轻的在位君王。
  亨利学识广博,通晓英、法、德语,酷爱体育运动,喜欢滑雪、游泳、驾驶帆船和打猎,对经济和金融颇有研究,对文学和音乐也有浓厚的兴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