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源重组收官在即 (10月12日 PM)

2006年10月12日 14:06
华润集团高层悉数入主,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华润重组华源——央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有望本月底之前公布最终方案。
  日前,重组方案及未来产业发展思路已报国务院国资委:隶属央企的华润集团与外资身份的鼎晖投资,将各自出资50亿元、20亿元,在重组后的新华源集团持股70%和30%。
  上报方案中亦有重大人事安排,华润最高层悉数入主:华源集团董事长将由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兼任,副董事长由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兼任;总经理由华润集团副总裁乔世波担纲,副总经理则由华润集团董事阎飚出任。
  华源集团创始人、年逾六旬的原董事长周玉成将退出;而在去年9月刚被国务院国资委委任为华源集团总裁的张杰,则安排改任集团副总裁。
  依照资产整合设计,华源集团除保留纺织、医药类两大资产外,其余全部出售。华润集团现有的医药类资产将并入华源,而后者原有的纺织类资产则将并入华润。
  眼下,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审定上述整体方案,预计将于10月底公布正式方案。届时,不排除局部细节调整的可能。
  自2005年9月因银行逼债而导致“华源风波”以来,围绕这家地处上海、总资产近600亿元、旗下拥有7家上市公司的央企巨头的重组与解救,各方相继登场,角逐一度激化。
  这一切即将划上句号,但两大央企间的真正整合才刚刚开始。全新的“华润-华源”组合将拥有近2000亿的总资产,它最终能否实现各方意志,远未到定论的时候。■
  
相关报道:

华源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