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久游网与韩方和解 重启IPO计划

吴燕
2007年09月13日 23:46
与韩国T3及Yedang两家公司达成和解,续签电子游戏《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合同,合同期至2010年8月


  9月13日晚,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10)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子公司久游网已与韩国T3及Yedang两家公司达成和解,正式签署了电子游戏《劲舞团》在中国独家运营的续约合同,久游网上市计划将重新启动。
  久游网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网络游戏及虚拟社区服务的垂直型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近两因年代理电游《劲舞团》而取得巨大成功。这一游戏是由韩国T3公司开发,韩国Yedang公司全球发行,其中国市场自2005年12月起由久游网运营。截至2006年底,《劲舞团》的激活用户达到2.2亿,同时在线最高人数达到了74万。这已经是单款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最高的休闲游戏。
  其后,公司开始在海外积极寻求上市机会,然而接连在美国纳斯达克和日本东京交易所主板IPO失力。
  最终,大阪交易所在2007年6月15日批准了久游网的上市申请。久游网IPO计划集资约1.6亿美元。然而就在6月18日,中科英华发出澄清公告,宣布因与韩国T3公司在版权收益谈判中出现了问题,久游网暂停在大阪交易所上市,其多年不懈推进的IPO计划再次搁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