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行公布高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

于宁
2007年10月15日 23:31
首期激励对象为九人,两年内不得行权


   10月15日晚上,招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高管人员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并将提交10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讨论。
  去年8月21日,招商银行在H股上市前公布过该计划,且经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后,招行根据国资监管机构在审核中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修订,并获得董事会通过。
  股票增值权是指激励对象享有股票上升带来的收益的权利,但并不实际拥有股票,也不享有表决权、分红权。招行计划提出,股票增值权对应的股票总量,与公司其他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公司股票数量之和,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今年中期招行总股本为147亿股)。股票增值权由董事会在计划有效期内分十次实施与授予,原则上每年一次。
  首期股票增值权共129万份,激励对象包括9人:行长1人(30万份)、常务副行长4人(每人15万份)、分管两个以上总行部门的行长助理2人(每人12万份)、总监2人(每人9万份)、董事会秘书1人(9万份)。
  该计划规定,授予后两年内不得行权,在行权限制期满后的8年为行权有效期,且行权有效期的前四年每年生效可行权额度,为当期授予总额的25%。
  不过,招行目前实施股票增值权与去年的情况已大不相同。10月15日,其A股股价为41.12元,H股为38.8港元,而去年9月22日H股上市当日的价格只有10.6港元。
  此前,招行第一大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2.1%的股份)向公司董事会提出《关于就对外投资事项对董事会进行授权的议案》,该议案也将提交10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讨论。
  该议案称,鉴于国内银行业务多元化、综合化经营的发展趋势,为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决策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就投资额不超过招行净资产10%的对外投资项目进行决策。今年中期报告显示,招行总资产达1.1万亿元,净资产为592.36亿元。该议案如获通过,招行董事会可以决定近60亿元的投资,这或许意味着招行在综合经营方面将有新的动作。
  10月15日,招行还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增公告。公司称由于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有所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信用卡成本下降、成本收入比下降,净利同比增长100%以上。今年中期,招行的净利为61亿元,同比增长1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