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众收购玺诚

温秀
2007年12月12日 11:14
纳斯达克上市前夜,玺诚传媒放弃IPO,转而100%出售给分众

传媒

      12月10日,纳斯达克上市前夜,国内最大的卖场电视广告运营商玺诚传媒放弃IPO。国内最大的楼宇电视广告运营商分众传媒(Nasdaq: FMCN)宣布以1.684亿美元现金收购玺诚传媒100%的股份。
      根据协议,如果在交易完成后24个月之内玺诚传媒达到特定收益目标,分众传媒还将再支付最高1.81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通过这一交易,分众传媒将进一步扩展其数字广告网络在中国大型连锁超市的覆盖范围。并购宣布后,分众传媒股价报收57.00美元,上涨3.71%,市值近70亿美元。此举将使分众成为当前国内卖场视频营销网络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玺诚传媒于今年11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最高融资1亿美元。但据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介绍,分众早于2005年就设想并购玺诚,并于2006年与之洽谈。但是双方对收购价格难以达成协议。此后玺诚发展为国内最大卖场电视广告运营商,并准备赴美上市。在其IPO之前,双方经过两周激烈谈判,最终确定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进行收购。“让玺诚的股东和投资者可以分享分众成长的利润,”江南春说。
      此前分众也曾以现金追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其业内竞争对手。包括2006年1月4日收购框架媒介,以及2006年1月8日在对方上市前夜收购聚众传媒。
      对于分众的频繁出手,江南春解释说,分众的并购目标是“在自身要拓展的领域里已经构成挑战,或者成为龙头企业的对象”。他说,分众的目标是ANY WHERE ANY TIME ANY SCREEN(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数字化媒体运营商)。不过江南春表示,目前无意进军公交和出租车领域,也尚不准备进入地铁领域。他同时称分众正面临新挑战,比如在互联网领域模式的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