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大中高管团队确定 76%原高层留用

张浩
2007年12月21日 20:08
沈阳国美总经理毛晓军空降执掌新大中。未来国美将把北京市场整合为经营大区,分别经营国美和大中两个品牌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493,下称国美电器或国美)36亿元全面托管大中电器一周之后,12月21日,国美集团正式宣布了新大中电器管理团队名单。原沈阳国美总经理毛晓军出任大中电器总经理,原大中电器北京61家门店经理均保留原职。
  毛晓军为国美电器“海归派”成员,曾任国美电器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沈阳分公司总经理,业务能力颇有口碑。
      据国美方面提供的人员名单,新大中38名经理级以上核心管理人员中,有29人来自大中电器原有团队,比例超过新管理团队的四分之三。
  国美集团总裁陈晓表示,国美不会削弱大中在北京的品牌优势,相反,将把国美全国性的资源优势整合到大中品牌中,在北京市场把大中电器品牌做大做强。
  据悉,未来国美电器将在北京设立经营大区,分别管理北京国美和北京大中两个品牌。国美集团副总裁牟贵先将出任北京大区总经理,原济南国美总经理阎小兵任北京国美总经理;北京国美现任总经理史明将调回集团总部。
  就在国美高调宣布全面接管大中电器的同时,12月16日,大中电器创始人、前董事长张大中在他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路的大中总部办公室里分批会见了60多位大中北京门店店长,向他们正式告别。本周,张大中还陆续向数千名公司员工派发了“千元”红包,对员工为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根据大中与国美签署的协议,完成托管后,张大中将淡出家电零售产业。原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也将离开,追随张大中进入新组建的公司,进军房地产开发领域。
  张大中自2006年7月起决意卖出大中电器全部股权,一度与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024)接近达成协议,最终因“未能在核心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宣告失败。12月14日,国美电器宣布,以36亿现金代价,通过独立第三方全国托管方式,将大中电器全部股本收入囊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