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向雅虎发出最后通牒

何华峰
2008年04月06日 15:43
雅虎董事会必须在三周内接受微软的条件,否则,微软将发动“代理权”争夺战,还可能降低最初的出价

雅虎董事会必须在三周内接受微软的条件,否则,微软将发动“代理权”争夺战,还可能降低最初的出价

  围困雅虎两个多月后,胜券在握的微软终于吹响了总攻的号角。
  4月5日,微软发出一封公开信,给雅虎的董事会下了最后通牒,要求雅虎的董事会在三周内必须接受微软收购雅虎的条件,否则,微软将通过“代理权”争夺战,替换雅虎现有的十名董事,而且还可能降低最初的446亿美元的出价。
  在信中,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n Ballmer)说,自1月31日,微软提出收购雅虎后,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然而进展一直缓慢。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股市和经济形势明显下滑,同时,外界的测评显示,雅虎的搜索和页面浏览量下降了,客观地说,现在微软给出的收购溢价更加明显了。
  1月31日,微软表示希望能以446亿美元收购雅虎,收购方式是现金加微软的股票。如果选择现金,雅虎的股东每股可以得到31美元,这一价格比雅虎在1月31日的收盘价19.18美元,高出了62%;如果选择微软的股票,雅虎的股东每股可换0.9509股微软的股票。雅虎的股东可以自由选择接受现金还是微软的股票。
  鲍尔默说,如果未来三周不能达成收购协议,微软将自己提出十名雅虎的董事人选,交给雅虎的股东们表决。
  微软的表态,让处境尴尬的雅虎CEO杨致远更加困难,杨致远要么在三周内找到其他的竞购者,要么接受微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