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州煤矿与华电国际签订购煤合同

杨悦
2008年05月23日 17:20
供煤量比上年增长逾半,煤炭价格是造成电煤合同签订延缓主因   

供煤量比上年增长逾半,煤炭价格是造成电煤合同签订延缓主因

  
5月23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88,下称兖州煤业)公告称,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7,华电国际)2008年度煤炭买卖合同已签订完毕。
  公告称,2008年度,兖州煤业向华电国际供煤730万吨,比2007年增加52.1%,增加原因是华电国际发电机组增多,导致用煤量增加;供煤净价格为每吨470.15元,除去合同量变化因素影响,比2007年度上涨了37.9%。
  公告显示,超出合同部分的煤炭将按市场价格结算。兖州煤业预测,该合同将使其今年营业收入增加9.4亿元。
  一名电力行业分析师表示,按照惯例,电煤合同应该在年初就签订。但由于合同签订不顺畅,因此这两三年来,年初所签合同都是“只签量,不签价”。
  造成电煤合同签订不顺畅的关键原因,还是煤炭价格。“大家都带着情绪,”该人士说。
  他表示,这份合同价格涨幅较大,比市场价格大约低5%-10%,和市场煤炭价格的差距已经缩小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