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鞋企喜得龙“止步”香港IPO

李国健
2008年07月03日 17:21
原计划募集不超过9.9亿港元,招股期间反应冷淡,分析者称下半年赴港上市企业可能有所缩减



  7月3日,内地体育用品企业喜得龙国际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代码: 00977,下称: 喜得龙)发布公告,将搁置上市计划。
  喜得龙原计划发售5亿股,其中4.5亿股为配售,5000万股(10%)为公开发售,招股价为1.38-1.98港元之间,集资规模6.9亿-9.9亿港元。其保荐人为高盛、德银。按其招股计划,原计划于7月11日上市。
  公告称,搁置上市计划的原因是,“需要更多时间去考虑现时所察悉到的情况”。喜得龙此次上市公关公司一位发言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现在市场不明朗,喜得龙需要更多时间去了解新环境。”
  招股期间,投资者对喜得龙反应冷淡。进入招股第二日,保证金认购额仍少于100万元。
  辉立证券营业经理策略师刘翔殷认为,一般来说,招股不理想主要是受到市场气氛及定价过高所影响。在定价方面,他认为,若一家公司的发售价较高,而又未能提供实质数据去决定定价因素,这自然影响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信心。但与一个月前上市的特步国际(香港交易所代码: 01368)发售价相比,喜得龙的定价并不算高。
  特步国际(香港交易所代码: 01368)同为内地运动品牌,于6月3日挂牌,尽管以招股下限发行,但昨日已跌至2.65港元,累计跌去35%。
  而与喜得龙同期招股的新股,除了英皇钟表(香港交易所代码:00887)反应较好外,天溢果业、卓智控股等也均未获市场青睐。
  分析者认为,如果没有明显利好因素推动,港股的持续低迷将进一步影响香港新股市场,因此,下半年赴港上市的企业,其集资规模及市盈率均可能所缩减。
  喜得龙于2002年成立,为运动及休闲服饰品牌,主要产品有鞋、服装及配饰。喜得龙一直开拓地区性业务,以中国西南部地区及西北部地区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