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旗下公司入股比亚迪

2008年09月27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伯克希尔·哈撒韦下属的美中能源控股公司将出资18亿港元收购比亚迪约10%的股份



    美国著名投资者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美中能源控股公司)已经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1211,下称比亚迪)签署了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美中能源控股公司将出资18亿港元(2.31亿美元)收购比亚迪约10%的股份。
  “我们很荣幸能与王传福先生这位有着优秀记录的管理者进行合作,同时也很激动地成为比亚迪公司和中国人民的合作伙伴”,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中能源控股公司主席 David Sokol则在声明中指出,“当全世界都在关注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时,比亚迪所从事的技术研发工作正是一个朝阳行业的代表”。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和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已计划在2010年向美国市场投放混合动力汽车,并预计最早于明年向中国市场投放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中报显示,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利润5.96亿元,同比下降7%。比亚迪称,受全球宏观经济困难影响,消费者信心下降,手机及汽车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从而波及该公司上半年利润。比亚迪股价26日收于8.40港元/股,而在去年10月31比亚迪的股价曾经触及19.16港元/股的高点。
  总部设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的美中能源控股公司,通过其相关的能源平台向全球690万客户提供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美中能源控股公司87.4%的股权。■

相关既往报道:
比亚迪上半年利润下跌7%
手机之辙 汽车之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