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注资力拓担忧被夸大

2009年02月19日 11:41 来源于 caijing
中铝将在力拓获得两个董事席位,但是到时力拓将会有总共17名董事;中铝和力拓将组建合资企业,每年向中国销售3000万吨铁矿石,但是力拓一年向中国的销售量将近9000万吨,中国一年的进口量超过四亿吨

  自从2月12日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将向力拓注资的交易宣布以后,关于这桩交易的争议就在英国和澳大利亚急剧升温,其中不乏一些苛刻的批评之声。有一些批评或许是站在力拓股东的立场出发,另一些则明显没有顾及力拓股东的利益。

  英国《金融时报》针对这笔交易批评说,力拓是在接受中铝的“施舍”。在英国《金融时报》工作过13年的Brinkingview.com创办人兼主编Hugo Dixon甚至明确表示,力拓应该考虑将资产出售给其竞争对手必和必拓,而且股东应该接受一个比中铝更低的价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