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票价格小幅回升 航空业延续回暖格局

2009年04月20日 20:36 来源于 caijing
机票价格因折扣计算方法调整而小幅上扬;2009年二季度和三季度航空运输周转量增长趋势依然良好
 

  在机票折扣新计算方法实施及旅客周转量回升的影响下,国内航空业有望在接下来的二季度和三季度中继续保持增长。

  4月20日是国内航线票价折扣新计算方法实施的第一天。根据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信)2009年3月发给各航空公司及机票代售点的通知,4月20日起,国内机票将采用新的折扣率,新折扣率=1-(1-X)/1.25,其中“X”为原折扣率。

  中航信的主营业务是提供电子客票分销平台,目前国内绝大部分航空公司采用中航信的分销系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