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电国际一季度转盈

2009年04月29日 08:38 来源于 caijing
低成本和电价上涨带来公司利润大幅增加,但是负债率过高令人担忧

  受益于低成本电煤和电价上涨,华电国际一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大幅增长,但是公司负债率过高令人担忧。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7,香港交易所代码:01071,下称华电国际)4月28日晚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317元,同比均增长221.23%。

  “这样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一位资深电力业分析师说,“华电国际今年发电量下滑不多,而电价从去年下半年调整之后,目前的电价与去年同期比是比较高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