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小板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2009年04月30日 22:21 来源于 caijing
产业链中下游公司毛利率下降,费用上升,资产减值损失扩大,拖累整个板块盈利能力;但整体经营业绩稳中有升,财务状况良好
 

  船小好掉头的中小板公司,在2008年的经济形势下难得地保持经营业绩稳中有升。但因不少公司处于产业链的中下游,难免遭遇前所未有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导致整个板块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经营业绩平稳 盈利能力下降

  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2008年中小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21.4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51.91万元,同比增长4.76%,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42元/股。虽然增速同比有所放缓,但对比深市主板业绩的大幅度下滑,仍属难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