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首度公布成品油定价机制

2009年05月08日 19:57 来源于 caijing
以国际油价为基础,加国内平均加工成本、税金、合理流通费用和适当利润来确定国内成品油价格;但定价的一些关键计算方式仍旧模糊

  中国国家发改委首度对外发布成品油定价机制,但定价的一些关键计算方式,如调价的基数、权数等仍旧模糊。

  发改委在5月8日对外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中称,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80美元时,按正常加工利润率计算成品油价格;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扣减加工利润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按照兼顾生产者、消费者利益,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原则,采取适当财税政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