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破产或增大其中国业务不确定性

2009年06月02日 16:37 来源于 caijing
通用中国称在华业务及战略均“不受任何影响”;但分析人士认为,通用破产短期内将给其中国业务带来部分不确定性
 

  美国通用汽车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之后,通用中国是否受到影响,成为关注焦点。尽管通用中国称其在华业务及战略均“不受任何影响”,但分析人士表示,通用破产短期内将给其中国业务带来部分不确定性。

  6月1日,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向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书面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11章及363条款的规定,启动法院监管下的公司重组程序。

  重组程序包括在2011年前关闭14家工厂及三个部件中心,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提供301亿美元援助。重组后,美国政府将持有“新通用”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股份。预计“新通用”将在三个月内走出破产保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