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宏盛逃汇案揭底中信保漏洞

2009年06月04日 18:00 来源于 caijing
董事长龙长生涉嫌虚假出资、抽逃出资、逃汇三宗罪;庭审显示,龙长生与中信保共同设计的“封闭式融资流程”中,中信保尽显“失察”或“放纵”,亦有滞后监管的巨大风险
 

  6月3日至4日,落案一年有余的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17,下称*ST宏盛或宏盛科技)董事长,美籍华人龙长生,终于走上法庭,接受中国法律的审问。

  由于当事人众多,案情较为复杂,庭审持续两天,龙长生和*ST宏盛一方的辩护律师多达六人。

  法庭上的龙长生,面容略显疲惫,一身西装出庭,话音低沉,往日神气不见。

  仅能容纳20余名听众的庭审现场一早即已坐满,上海证监局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散户投资者、媒体代表都前来旁听。由于龙长生的身份是美国国籍,庭审过程中,也始终有美国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入席旁听。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