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Z拒绝新融资方案 坚持五矿交易

2009年06月09日 15:04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回暖和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得部分股东对保全其矿山资产,并在资本市场上配股融资的预期升温;但急于摆脱债务负担等因素,使董事会最终拒绝了股东推荐的方案
 

  OZ矿业有限公司今日明确拒绝了由股东所推荐的两个新融资方案,仍坚持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的交易。

  在6月9日的一则公告中,OZ矿业有限公司(OZ Minerals Limited,澳大利亚交易所代码:OZL,下称OZ矿业)称,公司收到的两个新的融资建议中,没有任何一个优于目前的五矿12.06亿美元的资产收购方案。OZ矿业董事会仍一致向股东推荐与五矿的交易。

  今年2月,五矿提出以每股0.825澳元的价格,全面收购OZ矿业,并承诺负担OZ矿业的债务,实际收购金额约为40亿澳元。但澳官方认为,Prominent Hill铜金矿位于南澳大利亚的伍默拉(Woomera)军事禁区,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否决了五矿全面收购的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