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入主日企LAOX 苏宁电器借国际化提升国内经营

2009年06月25日 12:03 来源于 caijing
认购LAOX公司27.36%的股份,出资约5700万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总裁孙为民称,收购最基本意义是提升苏宁电器在国内的经营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024,下称苏宁电器)宣布收购陷入经营困境的日本家电连锁企业LAOX,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将使对方在一年到一年半时间内扭亏,而苏宁电器则可引进一些国内市场还见不到的音响、动漫、数码等产品,占据国内家电零售业的先机,提升公司在国内的经营。

  6月24日,苏宁电器在南京、上海、北京等36个城市同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认购日本零售企业LAOX(东京交易所代码:8202)定向增发股份,持有LAOX公司27.36%的股份,出资约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