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铁路改制上市年内启动

2009年06月25日 17:04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上海及济南三家铁路局将共同成立一家公司,将各自京沪线资产打包上市
 

  继大秦铁路和广深铁路改制上市之后,国内最繁忙的铁路线——京沪线亦将踏上改制上市征途。

  上海铁路局内部人士证实,铁道部所属北京、上海及济南三家铁路局将共同成立一家公司,涉及三局各自拥有的京沪线资产,然后改制上市;并称“该计划将于年内启动”。

  铁道部一位人士则称,京沪线改制上市一事由来已久,且与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相关联,目前是由铁道部政策法规司在牵头做相关方案。

  此次欲上市的京沪线,全长1463公里,跨京、津、冀、鲁、皖、苏、沪七省市,分别归属北京、上海、济南三个铁路局管辖,是中国客货运量最大的铁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