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华煤制油项目近期难以注入上市公司

2009年08月11日 21:55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该项目去年底已经成功试车,但由于尚未达产,及国际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预计短期不会注入上市公司
 

  尽管神华集团煤制油项目去年底已经成功试车,但由于尚未达产,及国际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该项目近期仍难以注入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01088.HK)。

  此前,中国神华董秘黄清曾表示,从今年7月开始,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即煤制油项目)将再次开车,进行为期1000小时的试运行,并收集相关技术、经济指标。市场由此猜测,神华煤制油项目有望在近期注入上市公司。

  不过,由于煤制油项目的复杂性,决定了其从试车到大规模生产将是个漫长过程,不可一蹴而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