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电器并购日企LAOX的下一步

2009年09月01日 18:23 来源于 caijing
收缩LAOX战线,将门店控制在五家以内,且全部位于日本秋叶原地区
 

  以并购日本家电连锁企业LAOX公司为起点,苏宁电器(002024.SZ)开始了其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并购LAOX之后的策略就是“守”,“我们进去以后要通通收缩,收回来以后先保证盈利,再考虑怎么发展的问题。”

  2009年6月24日,苏宁电器宣布出资约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元),认购日本家电零售企业LAOX(东京交易所代码:8202)定向增发股份6667万股,占LAOX公司总股本的27.36%,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