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融危机后中企首发高息债 碧桂园融资20亿元

2009年09月03日 13:53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高息企业债强势回归,碧桂园高息债券获2倍超额认购;分析师认为碧桂园虽付出高利息,但获得了未来五年内财务的稳健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02007.HK,下称碧桂园)发行高息债券(High-yield Bond,俗称垃圾债券),总共集资3亿美元,约合20.49亿元人民币。这也成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第一家发行高息债券的中国企业。

  碧桂园9月3日上午公告透露,此笔高息债券为五年期,2014年9月10日到期;票面利率为11.75%。

  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随着企业违约风险增高,企业发行高息债券曾一度“好景不再”。不过,此次碧桂园在金融危机出现后,首发高息债券,获投资者认可。接近中国企业交易人士指出,该笔债券已于9月2日截止认购,并获得超过2倍的认购。其中认购机构60%来自亚洲,另外40%为欧美机构投资者。而其中长期投资者超过一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