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航空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2009年09月15日 11:42 来源于 caijing
受经济回暖、航空季节性等主要因素影响,国内航空市场增速较快,今年1月-8月同比增长20.4%

  在9月13日举行的十五届世界航线发展论坛上,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说,中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开始出现了回暖迹象。2009年1月-8月,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增势强劲,同比增长20.4%,位居全球第一。

  根据9月14日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的数据,8月,国际航线运输三大指标继续大幅增长,运输总周转量环比增长9.1%, 旅客运输量环比增长16.4%,货邮运输量环比增长7.1%。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占总量的比重呈缓慢上升趋势,由今年1月的26.9%逐渐上升为8月的30.1%。三大指标单月同比增速均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其中,国内、国际航线本月增速均创今年以来最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