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将在东营新建千万吨级炼油厂

2009年09月25日 14:02 来源于 caijing
主要加工中海油渤海湾油田生产的原油及进口原油,同时考虑将山东海化集团的原油炼化能力从潍坊搬迁至东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计划在山东东营,新建一座年加工能力1000万吨的炼油厂,以推动中海油在环渤海湾地区的上下游一体化整合。

  中海油一位不便具名的管理人员9月25日透露,在东营新建炼厂的计划还处于前期规划阶段,尚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批准,因此不能确定具体的开工时间。按照规划,新炼油厂将加工中海油渤海湾油田生产的原油及进口原油。

  9月早些时候,东营市经贸委一位官员就向媒体透露了中海油的这一意向。他表示,中海油东营炼化一体化项目及配套工程,总投资将达450亿元,不仅包括1000万吨/年炼油厂,还包括100万吨/年的乙烯工程。项目力争年内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