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称航空业面临成本和运力压力

记者 李纬娜
2009年12月01日 17:53
全球航空客座率和载货率10月恢复至衰退前水平,但航空公司收益仍面临巨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纬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报告显示,全球空运继续回升,客座率和载货率均恢复至衰退前水平。

  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空运需求10月同比增长0.5%,货运需求持续回升,同比仅下降0.5%,而客座率和载货率均恢复至衰退前水平,分别达到78%和54.1%。

  其中,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表现逊于中东和拉美航空公司。10月,亚太地区客运需求量增长0.9%,低于9月 2.1%的增长率。不过,与低谷时期相比,亚太地区的客运增幅最大。尤其是中国,连月来客运量持续保持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