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拓”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约束性协议

记者 张雅珺
2009年12月07日 17:10
尚需获得欧盟和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的审批,预计2010年下半年完成合资企业的组建工作

  【财新网】(记者 张雅珺)力拓(Rio Tinto)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正式签署了约束性协议,将设立一家覆盖双方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全部铁矿石资产的生产合资企业。但该交易尚需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竞争监管机构的批准。

  双方于12月5日公布了上述消息。公告称,该合资企业将拥有西澳大利亚州现在和未来的全部铁矿石资产及负债,力拓与必和必拓各持有50%的权益。

  力拓与必和必拓认为,通过整合双方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铁矿石业务,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增加铁矿石产量并降低成本。预计合资企业生产和开发协同效应所产生的净现值将超过100 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