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月至11月煤炭出口同比下滑50.4%

记者 李纬娜
2009年12月14日 17:45
国内煤炭价格持续高涨和主要出口国需求量下降,导致中国煤炭出口量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纬娜)受煤炭价格持续高涨和主要出口国需求量骤降等因素影响,1月至11月,中国煤炭出口量同比下滑50.4%,仅为2033万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12月12日发布统计快讯,11月中国出口煤炭量达143万吨,1月至11月累计出口煤炭2033万吨,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097万吨。

   东海证券煤炭业分析师谷三剑在电话接受采访时分析称,国内煤炭价格持续高涨和日、韩等主要煤炭出口国需求量下降,是中国煤炭出口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