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航空业2010年预计亏损56亿美元

记者 李纬娜
2009年12月16日 12:31
国际航协发布预测称,全球航空业已经不能负担巨额亏损,未来十年必须促进整合

  【财新网】(记者 李纬娜)航空业的寒冬远未结束。受燃油成本持续上升影响,预计全球航空业2010年净亏损将达到56亿美元。

  12月1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调整了其对全球航空业2010年的财务预测,净亏损额由此前预期的38亿美元提高至56亿美元。该协会同时呼吁,未来十年航空业应加快整合。

  国际航协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ani)表示,从2000年到2009年,全球航空业累计亏损已经高达491亿美元,平均每年亏损约50亿美元,“最坏的状况可能已经过去,但燃油成本的持续上升将使航空公司的收益继续受到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