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称淘汰落后产能不排除“行政手段”

2009年12月21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申将进一步遏制部分行业投资过热,将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淘汰落后产能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政府日前重申,将继续遏制钢铁、水泥等传统产业投资过热,不排除使用“行政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在12月21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部分行业投资增长过快,钢铁、水泥等传统产业仍然存在盲目扩张的现象,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落后产能加快退出。

  他同时透露,将支持钢铁工业协会统一对外进行铁矿石谈判。

  近年来,钢铁、水泥产业盲目扩张,风电装备、多晶硅等新兴产业也出现重复建设倾向。以钢铁产业为例,目前中国钢铁产能已达6.6亿吨,需求仅在4.7亿吨,过剩1.9亿吨,同时还有5800万吨在建产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