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汽车预计2009年净利润增逾九倍

2010年01月06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但2010年可能增长放缓。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上海汽车(600104.SH)1月5日下午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预计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超过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900%以上。上海汽车2009年业绩报告将于4月1日发布。

  2009年,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突破272万辆,同比增长57.18%。按销量计算,上海汽车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公告解释,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了公司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去年的汽车销量仍飙升至1300万辆,大约激增了50%,超过美国的10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主要基于中国政府推出了旨在扩大需求的一些政策,其中包括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对汽车行业构成提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