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去年实现利润近8000亿元 超预期

2010年01月2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企营业收入增长和2008年较低的利润基数是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务院国资委1月20日发布的2009年中央企业经营情况显示,去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同比增长,全年累计实现利润7977.2亿元,比上年增长14.6%。

  据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的统计数据,2009年,国资委监管的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052.2亿元,比上年增长6%;应交税费总额10745.4亿元,比上年增长14.5%,远远高于同期全国税收收入9.1%的增长速度。

  央企的业绩表现略好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上月作出的预测。2009年12月24日,李荣融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预计央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