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正荣:太阳能产业需要透明、可持续的政策

2010年01月21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锡尚德董事长认为,好的太阳能补贴政策带来商业机会,而错误的政策会导致过热或过冷

  【财新网】(记者 陈竹)无锡尚德董事长施正荣1月20日在阿布扎比表示,太阳能企业和投资者渴望“政策”支撑,但他们需要的是透明、持续、可预期的政策,而非大起大落,大偏大纠。

  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施正荣发表了题为“各国政府是制止全球气候变暖的唯一推动力”的演讲。过去几年中,施正荣一直是鼓励各国政府补贴太阳能发电的主要鼓吹者。1月19日,他从阿布扎比王储手里刚刚接过了2010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入围奖及35万美元奖金,这一奖项用以激励全球能源领域的新一代创新者。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