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副总裁张芃:沃尔沃只是伤风感冒

2010年01月26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并负责吉利对英国锰铜和沃尔沃收购的吉利汽车副总裁张芃,首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与李书福麾下出身汽车行业的赵福全、童志远、沈晖等人相比,张芃显得低调而神秘,甚至互联网搜索引擎上搜索关于他的信息,只不过是上市公司年报里的简短几十个字的介绍。

  1月17日,一个周日的上午,张芃坐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的咖啡厅,接受了财新记者采访。他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这是首次接受采访。

  2007年2月,张芃离开工作多年的BP,加入吉利,当时吉利对锰铜公司的收购进行到一半。张芃即刻成为参与到项目的谈判。完成收购之后,张芃并未歇脚,紧接着开始研究对包括沃尔沃在内其他潜在收购对象的研究,也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主要谈判负责人。采访当天下午,他还要飞赴瑞典,完成谈判的后续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