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业税最快明年底开征 税率0.5%-1%

2010年01月28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认为,最快明年底北京能对商业地产开征物业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透露,北京最早明年底开征物业税。会议上还传出,从征收角度看,物业税是由现有的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合并而来,物业税税率不会超过1%。

  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国税总局一位司长在会议上提到了物业税问题。但由于当前有些房产的性质没有完全界定清楚,因此开征物业税绝非轻而易举。他解释,对于该税种的征收与否和征管操作问题,将由国税总局制定下发,再由北京地税进行执行。据京华时报1月28日报道称,据该负责人了解,国税总局也尚未形成确切的征收方案。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