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力拓再度牵手几内亚铁矿项目

2010年03月1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铝出资13.5亿美元,获得力拓位于西非几内亚的西芒杜(Simandou)铁矿项目44.65%权益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19日发自北京)继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向力拓集团(Rio Tinto)注资195亿美元“世纪大交易”失败后,两家公司再度联手,将共同开发力拓位于西非几内亚的西芒杜(Simandou)铁矿项目。

  根据3月19日两家公司的公告,两家公司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中铝出资13.5亿美元,与力拓将按照47%比53%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持有西芒杜项目95%股权。

  中铝将分期完成此笔投资,用于西芒杜项目的后续项目论证与开发。待全部出资完成,中铝拥有西芒杜项目的实际权益为44.65%,力拓的实际权益为 50.35%。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