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百度竞争力不会因谷歌退出削弱

2010年03月29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彦宏指舆论对百度因谷歌退出受益一事,反应过度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刘卫 29日发自深圳)3月28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百度公司主席李彦宏强调竞争对手谷歌退出中国,将不会影响百度的竞争力。

  李彦宏和包括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内的多位IT界人士,当天讨论了谷歌调整中文搜索业务和其他一些中国互联网市场热点问题。李彦宏表示,对谷歌退出百度可能得益一事,舆论反应有些过度:“腾讯打败msn,淘宝打败易趣,都没有炒得这么厉害。”

  他认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在五年内仍然会保持高速增长,而百度的竞争力不会因为竞争对手谷歌的退出而削弱,因为搜索市场并没有太高的进入门槛,依然会有竞争者参与。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