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家“中”字头国企涉嫌行贿力拓员工

2010年04月0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化国际和中建材进出口公司涉嫌向力拓员工行贿以获得进口铁矿石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张伯玲 2日发自北京)力拓案在上海一审宣判之后,虽然没有国营钢铁企业显示涉案,但仍有两家“中”字头国有贸易企业,涉嫌向力拓员工行贿,以获得力拓销售的进口铁矿石。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500.SH,下称中化国际)和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下称中建材进出口)。

  中化国际控股股东为央企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公司主要在化工、橡胶、冶金等领域从事物流、实业投资、营销服务等经营活动。该公司冶金能源事业总部主要经营焦炭、矿砂、钢材等产品,是中国最大的焦炭出口商,也向国内生产企业进口焦炭、矿砂、钢材等原材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