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宣布季度定价 “长协”彻底死亡

2010年04月1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矿山中,力拓是最后一家宣布铁矿石季度定价的,至此,控制着全球70%铁矿石贸易量的三大矿山已就定价“长协改短约”达成一致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2日发自北京)力拓公司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正基于季度定价模式与客户进行铁矿石合同谈判。

  至此,控制着全球70%铁矿石贸易量的三大矿山已就定价“长协改短约”达成一致。

  此前,世界三大矿山之外的另外两家——巴西淡水河谷和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分别在4月1日和3月30日披露了各自的铁矿石谈判进展,宣布废除“长协”。

  力拓铁矿石部门负责人山姆•沃尔什(Sam Walsh)称:“力拓的立场反映了近来铁矿石定价机制从基准价格以来的结构性变化。我们的观点是基准价格只有在反映市场基本时才有效,否则定价机制必须改变。”力拓此前表示“倾向于季度定价”,如今则盖棺论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