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建设部: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限购多套房

2010年04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要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 13日发自北京)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状况,令主管部门再发调控重拳。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3日表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要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

  齐骥在建设部电视电话会议上,就加快保障房建设、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做出部署时,发表了上述消息。齐骥没有详述将如何限制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行为。

  房价在2009年全年大涨,2010年“两会”以来,又出现一波更为强烈的上涨趋势。以北京为例,3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超过2.6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9.5%,环比上涨16%。特别是3月的最后一周(3月22日至3月28日),国内大部分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井喷,以北京、上海、青岛、南京、深圳、东莞、成都、杭州等城市成交量反弹的幅度最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