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DST收购ICQ 腾讯失手却买单

2010年04月2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在线以1.875亿美元将ICQ卖给DST,腾讯战略入股DST的3亿美金有近三分之二间接交给了AOL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29日发自北京)美国在线(AOL)4月28日宣布,以1.875亿美元现金价格,将旗下即时通讯服务ICQ出售给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

  AOL在公报中称,交易将在今年三季度完成。

  ICQ全球月独立访问用户为3200万人。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用户来自俄罗斯。ICQ也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即时通讯服务。

  DST首席执行官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表示:此项交易将战略提升公司俄罗斯和东欧业务。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则认为,AOL为ICQ找到好的归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