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下调窗口可能7月再开启

2010年06月1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预测国内油价最快将于7月1日下调,但16日国际油价大涨,调价与否尚难定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有资讯机构日前分析,如果当前油价变化率水平维持到6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在7月1日下调。但16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创六周新高,国内调价窗口是否能如期打开尚未可知。

  《上海证券报》报道显示,易贸资讯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6月10日,最新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跌破-4%,至-5.28%,如果这一油价变化率水平维持到6月底,那么最快7月1日国内油价将再次下调。

  该机构还分析称,假设希腊债务危机的救助方案不顺利或蔓延到其他国家,国际原油或将会有继续下跌的可能。若原油期货不能短时间内突破78美元/桶的关口,而在75美元-76美元/桶甚至更低水平徘徊,到6月末国内参考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将持续在-4%以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