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文化部首发网游管理办法

2010年06月22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进行网络游戏进行管理部门规章;网游双头监管局面未明显改变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22日发自北京)文化部今日(6月22日)召开《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新闻通气会,宣布《办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进行管理和规范的部门规章。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称,《办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进行网络游戏进行管理的部门规章,对中国网络游戏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办法》首次系统地对网络游戏的娱乐内容、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运营行为、管理监督和法律责任做出明确规定,共计六章三十九条。从事网络游戏研发生产、网络游戏上网运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发行、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等形式的经营活动,适用本《办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