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航空产业基金落地

2010年07月07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基金的投资将作为资本金投入中航集团的诸多大型项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 记者 于宁 7日发自北京)7月6日,中国航空产业基金在天津设立并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航空产业基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集团)和建设银行共同发起设立,是国内首只投资于航空产业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产业基金,计划未来几年募集资金达到200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基金的投资将作为资本金注入所投项目,中航工业集团可借此扩大投资规模,同时也可以将敏感性投资用基金来先行投资。据悉,投向包括新机研制、大飞机立项、直升机在抗震救灾等民用领域的应用发展、通用飞机的广泛推广等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