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炭下半年供给过剩矛盾突出

2010年07月0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6月以来,电煤市场在迎峰度夏储煤的关键时期都增长乏力,价格出现下滑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7日发自大连)煤炭行业受到宏观经济、需求下滑等多种因素影响,2010年下半年中国煤炭行业将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秘书长董跃鹰在7月7日召开的“2010年亚太煤炭市场峰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煤炭市场供需总体平衡,考虑到国际宏观经济发展对中国影响,以及中国加大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等政策实施效应,“煤炭市场变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很有可能出现局部或整体供大于求问题。”

  董跃鹰表示,在供应层面,2010年,中国煤炭产量和资源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今后产能过剩矛盾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