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晓铁突然调离中移动 转任中电科外部董事

2010年07月13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已将张晓铁调令下发中移动集团,正走内部相关程序;中移动多家分公司高管亦轮换在即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13日发自成都)财新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晓铁将正式调离中国移动集团,出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外部董事。在通信行业工作三十余年的张晓铁,突然被调离电信企业,令业界颇感意外。知情人士透露,国资委已向中移动集团下发了此项调令,但目前尚未在中移动内部正式发文公告,仍在走相关程序。

  据财新记者了解,关于张晓铁此番调动的官方原因解释为,“此调动为国资委完善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制度的重要一步”。从级别上看,此次调动属于平调,其享受行政级别及待遇不变。截至记者发稿,中国移动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尚未对此高管变动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