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每度3.2元 建筑光伏一体化高电价难抑

2010年07月19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最大的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项目在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630万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中国节能投建的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光伏发电项目,于7月18日并网发电。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项目,预计年均发电630万度,测算电价为每度3.20元。

  新华网消息显示,这一位于虹桥铁路枢纽站两侧雨篷上,总投资约1.6亿元,利用屋面面积6.1万平方米,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称中国节能)与铁道部采用了租赁制的合作模式,雨篷年租金为150万元。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6688千瓦,年均发电可达630万度,将全部接入电网。项目发电可供1.2万户居民使用一年,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6600多吨,节约标煤2254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