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普瑞董事长李锂详解“FDA认证门”

2010年07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料”和“原料药”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只有后者才能以药品身份直接进入美国医疗市场,而无需再经过美国国内药厂的再加工和对应的药政管理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刘卫 21日发自深圳)“这么被关注,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上市两个月后,46岁的董事长李锂仍然对于海普瑞的巨大争议深感意外。

  如果不是148元的天价发行、创纪录的6倍超募规模、纸面上的“首富”头衔,李锂与妻子李坦创办的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399.SZ,下称海普瑞),仍然只是一家有着光明前景的中型企业。李锂在上市之初亦不无敬畏地表示,海普瑞的应归功于“伟大的时代”。然而这个伟大时代带来的并不只是财富和荣耀,还有Winner’s Curse (赢家之咒)。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